念及莫念

「存戏专用」

# Cocktails


漫无目的坐在吧台边,手持纤细高脚杯轻轻摇晃。唇契杯沿低颈抿久作态优雅。目光流转巡视半晌忽然来了兴致起身向调酒小哥低低耳语几句。他的耳尖蓦然发红低着头让出位置。报以感谢视线移步操作台前。


台上一尘不染,端正摆设着一套吞杯和两只摇壶。左手边吞杯哥盛四色酒水,杯中液面荡漾波纹。摇壶外壁玻璃碎片错落拼凑,闪烁折射头顶绚烂光芒。紧抿双唇,手指犹豫间触碰到冰凉金属壶身,仿佛电流穿过周身上下的神经。


回神站定微微倾身,双手虚圈杯壶,纤长手指屈起摆稳。静顿片刻两两抛起吞杯,如双飞林鸟,在空中飞腾划出四道不同高低的缤纷弧线。升至最高点,四枚酒杯在两只并列敞口摇壶正上方两两相碰,叮咚两声,酒水分别洒倒入下方盛好冰块的一对精巧小号摇壶。


直起身抬手,横抄再次甩起一先一后、一红一篮,两道晶莹透亮液柱分依玻璃壁两侧滑注杯中,自然分落两层。红蓝交映,各踞一方光影江山。


指尖火苗蹿起。


淡蓝火焰跳脱舞动,点亮杯中层次交错的酒液。火光明灭,高高漂浮在酒杯之上。


蓝焰燎烧而过,熏染在指间。


冷却过去,沸腾新生。  

评论

热度(3)